close

我想我是不得不越來越相信 【緣分】 這一事了。

 

今晚在莫名的念頭的驅使下,前往百貨公司一個不常買的櫃位買東西,就在小姐熱心的介紹產品時,瞄了一眼她胸口的名牌,當下只覺得這名字有點兒熟悉,好像在哪裡看過一樣... 。

終於,在結帳時,輸入了我的名字登入會員累積點數時,我鼓起勇氣問了她,是否與我同個家鄉?

她看著我的名字,說是啊! 我們都是彰化人! 我覺得你的名字很耳熟,可是你的外型我沒有印象.....。

我們就在那兒開始互相比對著彼此的記憶,你哪一個國小?哪一班? 你哪一個國中?哪一班?

最後,兩個人同時驚呼,說出了那一年夏天我們一起參加的夏令營!! 那是國小某一年暑假所發生的事。

我們是同一個小隊的,妙的是,小隊員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,但我們卻對彼此以及其姓名留下了心上的一絲痕跡。

其實那一年夏天我們應該是很好的吧?!

短短的營隊一周過後,在炎夏的陽光與蟬鳴聲中告別了彼此,小女孩們就各自地逐漸在自己的路上成長,遇見了甚麼樣的人,發生了甚麼樣的故事,甚或是容貌也早已改變了。 唯獨那名字,就像是咒語符號一樣,碰到了,念對了,就會想起來,就會發現了,原來你也在這裡。

我們交換了一下近況,眼裡都閃著光,言語間有著一種溫柔珍惜著彼此,互相幫彼此為現在的生活與工作加油打氣。

 

怎麼能,在分別了這麼久,而我們又只是相處在短短的童年日子裡,還可以在這時空中遇見彼此。

而那之前還只是愛遊戲的小女孩的我們,又怎能了解之後所面臨所體驗到的種種,其實或多或少改變了我們。

 

在記憶之沙裡,曾經遺忘了多少,像沙灘上的腳印被捲入海的不留痕跡,而在那許久的日子裡不曾想起的名字,卻在某時刻敲動著你的心!?

我想,有緣,千里必能來相會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