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青瓷】
如果你願意相信
那混沌、雜染、堅硬的
本不是你的質地

如果你願意將你
全然地交付於我的掌心

我將在月色中跏趺而坐
將全部的鮮白、調柔、清靜
傾注於你

無論水 無論火 無論著色 無論留白
我願你能
不冷漠 不惱熱 不著諸相 不執頑空
我願你所有的傷痕
最終都能成為莊嚴生命的
了了弦紋

於是當晨曦初現
你將照見
那溫潤、輕巧、淡定的
如如本然

 

 

 

--------

 

在書店看到這本書"當你途經我的盛放" 一翻開就是這首詩,在心中感動著默念了數回,之後,便買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